当前位置:

荣家湾粮库:科技赋能 助力绿色储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付琴 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2022-07-25 17:49:47
—分享—

S2ABE}B{61@IWB`9SYZ0%[A.jpg

粮库收粮现场

]K`GEXKK}XO`$HPI[VYZ4HN.jpg

粮库工作人员正将早籼稻入库

M$_O%RUCH45C5JQE16ROI$Y.jpg

改造旧粮仓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5日讯(记者 付琴 杨茂林)2021年8月,荣家湾粮库有限公司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确定为全国59家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单位之一。从此,这里的稻谷有了“绿色武器”进行保护,环保又安全。

随着双抢的结束,我县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在荣家湾粮库,记者看到送来的稻谷在完成入库登记、抽样检测、上称等流程后,就会通过传输带,运送至仓库堆放。而这里的粮仓不同以往,经过科技赋能后,进行了“大变身”。

2021年,荣家湾粮库将原来的8000吨危旧老仓进行拆除,在旧址上重建3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备仓,并于2022年3月全部竣工验收后投入使用。

“粮食储藏害虫防治、保质保鲜等环节,全部采用生物技术、物理技术,实现了仓储环节对有毒气体零排放、粮食有毒农药残留零增加。”荣家湾粮库副主任刘欣荣说。

同时,荣家湾粮库对3.5万吨旧仓启动了改造升级,通过对仓顶、仓墙、地面及门窗的改造,提升粮仓的隔热、防潮和气密性,达到低温绿色储粮粮仓的标准。截至2022年6月底,已对两栋共8000吨仓容的屋面安装了岩棉瓦,进行了隔热防漏改造,目前还有两栋仓也正在改造施工中。荣家湾粮库先进的、高性能的6.5万吨现代化绿色粮仓已见雏形。

刘欣荣告诉记者:“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以来,我库先后开展了‘储粮防护剂+准低温储粮+粮情智能测控系统+夏季机械制冷+机械通风’相结合的绿色储粮综合技术应用研究,实现了大米和优质稻安全度夏和保质保鲜储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付琴 杨茂林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25/11559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