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筻口镇:不误农时抓栽插,科学管理保丰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2022-07-26 16:45:39
—分享—

83EH_2LG`NS@[_U~)X7F`TK.jpg

插秧机正在田间栽插晚稻秧苗

TP2HKH4VG41}IAD~15MHOAN.jpg

插秧机正在田间栽插晚稻秧苗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6日讯(记者吴俊宽)随着早稻收割任务的完成,连日来,筻口镇的种粮大户和村民们又忙着抓晚稻栽插和管理,力争晚稻再丰收。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株株秧苗顺着栽插轨道被插进水田里。一大早,筻口居委会的种植大户李爱军就开着插秧机在自家的稻田里忙碌,原本光亮如镜的水田,不一会儿就均匀的栽满了秧苗,点点翠绿点缀着田面。

筻口居委会种粮大户李爱军告诉记者:“今年早稻还可以,大概收了七万多斤,除去成本有四万多的收入,晚稻播种今天也差不多收尾了。”

“整个居委会晚稻种植是两千多亩,后续将引导农户科学化管理,确保在秋收的时候再丰收。”筻口居委会农业专干刘军山说道。

据了解,今年筻口镇晚稻种植72000亩,比早稻多4000亩。下一步,筻口镇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工作,抓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努力为晚稻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26/11563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