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战斗决心、战斗状态、战斗作风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吴光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9-14 17:09:10
—分享—

会议现场 (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 (2)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9月1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一结束,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书茂,副县长续广宁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今年1月1日来,全县累计采样176.4319万份、全县累计接种118.8436万剂次,加强剂接种29.9523万人,建立了严密的防护屏障。自9月9日至10月31日,我县在县城中心城区及高速出口所在乡镇每周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月13日零时,已在中心城区、荣家湾镇兴园村、张谷英镇集镇及新开镇龙湾村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采集核酸样本36980份。

吴光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现连续30个月本土病例零新增。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但疫情防控远没有结束,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斗争精神,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决打好打赢防控这一场持久战。

吴光文要求,要保持斗争精神,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从病毒扩散形势来看,疫情防控不容侥幸;从当前时间节点来看,疫情防控不容大意;从全县经济发展来看,疫情防控不容马虎,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努力以疫情形势的“好”确保经济大盘的“稳”。要突出防处结合,打好有效应对精准战,突出防在前,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活动,不举行100人以上的会议。确需举办的,要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要突出早发现,一方面,切实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另一方面,要加快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要突出快处置。强化应急演练、快速应急响应、科学救治。要全面压实责任,打好统筹协同作战整体战,加强调度、加强督导、加强统筹,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吴光文强调,疫情防控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发展,打的既是阻击仗,也是政治仗,更是信念仗、意志仗,要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交出一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14/11826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