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编办来我县调研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9-16 11:39:31
—分享—

行政执法改革 (1)_副本.jpg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公田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_副本.jpg

调研组查看公田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

行政执法改革 (7)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行政执法改革 (4)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行政执法改革 (5)_副本.jpg

郑江红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周星亮9月15日,省委编办三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郑江红一行来我县调研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园区建设和机构规范清理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及市委、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郑江红一行首先来到公田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地查看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与一线执法人员交谈,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配备、业务流程、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并通过森林资源监测监管平台查看巡林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吴光文就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法治化为目标,创新性落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示范县”“示范乡镇”建设,着力打通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坚持高位统筹,一张蓝图管到底,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规划实施,并实行“一乡镇一办法”,点对点指导各乡镇逐步达到示范创建标准。坚持高点谋划,一张清单管权责,分步赋权、分类指导、分工协作,较好解决了“各自为战”的问题。坚持高度整合,一支队伍管执法,集中权责、集中力量、集中培训、集中审核,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和收支两条线。坚持高效协同,一套制度管运行,实行制度建管“全县一盘棋”、实行内部管理制度、执法程序制度、协调联动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将其作为管理和执法人员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坚持高频联动,一个平台管调度,按照“智慧、高效”的原则,积极推进“人防+技防”工作模式,高标准搭建指挥平台,建立“指挥有力、调度有方、行动有效”的快速响应工作机制。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委编办、公田镇等多个部门和乡镇关于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开展执法的情况和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征求大家对进一步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建议。

郑江红对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和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实践与探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改革行动早、力度大、成效好,勉励我县要进一步深入探索、积极总结,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破除当前改革中面临的共性问题提供参考和方案,并表示将及时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成果,积极吸纳大家所提意见和建议,为省委顶层设计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郑江红要求,要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要把握改革方向,围绕目标前行;要巩固改革成果,发挥最大功效,科学合理配备人员,集中力量开展综合执法、高效执法,不断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郑江红一行还前往湖南岳盛新型材料、湖南科伦制药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16/11834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