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培训班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9-19 17:57:58
—分享—

开班仪式_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886A1C1EC691552482F4ED898A35EBB0_750_750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记者 周星亮)奋斗逢盛世,建设正当时。9月19日,由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承办,共青团岳阳县委员会、岳阳县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首届“装点新希望·建设新湖南”公益活动初级电工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余秋璇,团市委书记綦小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电工技能培训采用参训学员“0”付费的方式,支持我县乡村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和职业学生进行电工技能培养,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中洲乡中洲村村民彭时茂,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从事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工作,一直没有很好的发展。当他得知这次培训免费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层层筛选,他最终获得参训名额。

“这次活动对我们这些没有一技之长的人而言就是雪中送炭,我也会珍惜这次机会,学好技能本领,将来好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培训班学员彭时茂说。

据了解,这次培训共有139人报名,经过年龄筛选、家庭情况等条件对比,遵循“困难者优先”的理念,最终确定了50名学员参加为期12天的理论+实操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获得免费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的资格,考试合格的,将颁发人社部门认可的五级电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也将为优秀学员提供就业机会。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勇表示:“这批学员经过12天的培训以后,我们会把他们安排到项目进行后期实践,如果他们有意愿的话,我们也可以帮他们安排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19/11847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