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杨茂林 编辑:李贻华 2022-09-20 10:38:16
—分享—

周峰讲话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周峰讲话 (1)_副本.jpg

周峰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0日讯(记者 杨茂林)9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副主任王卫兵、彭碧芳、胡秉阳、吴承棉、任三星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系列讲话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2022年县政府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涉及交通、教育、农业等领域,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检查组前期对其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据悉,截至2022年8月底,“十件民生实事”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由于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工程项目推进较为缓慢。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是民意的集中体现,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群众高度关心,社会格外关注;同时,实施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也是政府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其完成情况也直接影响着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和形象。为此,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对推进缓慢的民生实事项目要认真研究,找准症结,精准发力;要加强调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压紧压实,进一步加快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确保实效,坚持将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办好办实,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把民生实事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还初审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杨茂林

编辑:李贻华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0/11849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