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局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莉 李鸣 编辑:蒋赛洋 2022-09-29 17:07:42
—分享—

图片2 (9)_副本.png

检查组在加油站检查计量器具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通讯员 周莉 李鸣)国庆佳节将至,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县市场组织开展民生计量市场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假期公平有序合理的消费环境。

在中心市场、大园岭市场等群众消费频率较高的菜市场,检查组利用计量砝码对现场计量器具进行称重,针对短斤少两的商户,现场进行批评教育。

在联合石化、中心石化加油站,检查组聚焦群众反映实际加油计量等问题,现场检查加油站计量器具配备、加油机检定、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及计量管理制度等相关情况,并安排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检验检测,同时要求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抗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步步高、发到家等商场(超市),检查组重点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及净含量检验检查,督促经营者节假日期间不得销售过度包装商品。

县市场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行动,有效打击民生领域计量违法违规现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莉 李鸣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9/11884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