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科伦制药获“省长质量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袁颖 编辑:蒋赛洋 2022-09-30 11:07:55
—分享—

科伦省长质量奖 (1)_副本.png

颁奖现场

科伦_副本.jpg

粉-液双室袋

科伦省长质量奖 (2)_副本.jpg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

科伦省长质量奖 (1)_副本.jpg

制药车间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熊佳 袁颖)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质量大会上,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瑰丽捧回第七届“省长质量奖”奖杯,成为2022年度岳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沉甸甸的奖杯是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的有力证明。

“我们这个即配型的粉-液双室袋,这个产品历时了15年的研究时间······”在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的综控室,邹瑰丽正在向大家介绍这款他们自主创新研发的国内首创产品粉-液双室袋产品该产品获得76项专利在便捷性、高效准确性、资源节约性、实用性等方面传统粉针配制输液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成本相对于进口产品降低了三分之一。是战争、自然灾害事件发生时不可替代的战略储备型医疗产品,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填补了国内粉-液双室袋产品空白,解决了该领域“卡脖子”问题。

针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湖南科伦创新研究copd制剂,立项在研品种12项,现已新建一条研发及产业化生产线,已有一个吸入制剂品种于今年5月获批,为后疫情时代用药需求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近年来,湖南科伦始终把创新引领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服务人类健康事业作为永恒发展的主题,依托药品GLP、GCP、GMP、GSP质量管理体系,牢固树立大质量观,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全面推动药品制造过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真正实现了药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公司组建了一个国家级智能制造平台和三个省级技术开发平台,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湖南省百强企业、湖南省质量标杆企业、首届新湖南贡献集体等系列荣誉。

科技创新赋能,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司2021年度主营业收入45亿元、纳税2.8亿元,位居湖南医药制造企业榜首、湖南省纳税贡献百强企业。产品在省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5%,是全球第二大输液制造商。

下阶段,湖南科伦将全面推广“三性、三驱、双平台”的质量创新管理模式,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品牌和产业优势,通过CMO模式扩大生产能力,持续推动智能化在制药技术上的应用,加快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医药行业领军型企业,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销售收入过100亿战略目标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瑰丽表示:“我们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质量提升行动,利用公司三大平台,解决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重点布局临床急需的品牌仿制药、高端输液、新型给药系统、创新小分子和生物技术药物,不断丰富产品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实抓好质量强企,为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质量支撑。”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袁颖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30/11887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