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10-14 17:42:4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4151413.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4154245.jpg

李挚讲话

会议现场 (4).jpg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1).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4日讯(记者 付琴 周星亮)10月1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王靖、续广宁和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在当前这样一个特护时期、特殊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一失万无”的清醒,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全面强化“两个统筹”、落实“四保”责任,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底线不失守,真正以一地之稳服务全域之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实干实绩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挚强调,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坚定必胜信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把守重要卡口。“三站一场”和卡口查验要更严密,信息排查要更细致,流调溯源要更精准,不能漏过一个细节、放过一个环节,严防外地输入病例。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外防输入的关键在落地核酸检测,内防反弹的关键在流调隔离,两者关键都要快和准,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救治、流调溯源能力,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水平不断提高。要着力强化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整体战,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决不能各自为政、乱兵上阵,要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严格落实保障措施。要强化一线防疫人员个人防护,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加大“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力度,开展全面自查和督导检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工作,市防指要及时、准确、公开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成果,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到群策群力、上下同心,形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肖湘晖立即召开调度会,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肖湘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个部门、专班连续作战,目前我县形势平稳可控,但要咬紧牙关、继续奋战,提振信心和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打好。

肖湘晖要求大家思想认识要更高,要克服模糊认识、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工作举措要更细,外防输入要紧之又紧,加强高速卡口查验管理,严格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人员管理要实之又实,对红黄码人员第一时间采取管控,密切跟踪联系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对风险岗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风险排查要细之又细,严管重点场所,严管大型活动,严管生产环节;隔离管控要严之又严,细化集中隔离人员管理措施,不得出现混住、相互串门走访、外出购物就餐等行为;院感防范要慎之又慎,开展隐患排查,实行销号管理,特别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

肖湘晖强调,纪律要求要更严,各级各部门要有令即行,严格落实好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强化督查督导,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的明查暗访,做到不落实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落实好定期通报、简报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勤调度、多开方、抓落实,真正做到心里“一本账”、情况“一门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4/11936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