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家湾镇:全面落实林长制 守护好绿水青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杨茂林 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2022-10-18 10:28:50
—分享—

金盆柚种植基地.jpg

金盆柚种植基地

工人加工现场.jpg

工人加工现场

荣家湾镇林业站.jpg

荣家湾镇林业站

王忠华巡护现场.jpg

王忠华巡护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8日讯(记者 杨茂林 实习记者 李佳琦)自林长制工作推行以来,荣家湾镇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结合本镇实际,积极推进林业经济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岳武村的金盆柚种植基地,这里原来是杂草丛生的荒山,通过栽果绿化,如今这里所产出的“岳阳金盆柚”闻名遐迩。目前每年基地可产生经济效益600余万元。

岳武村总支书记徐红兵说:“现在树有了,还产生了经济效益,每年还能带动160余人就业。”

如何更好地保护好绿水青山,荣家湾镇在林长制系统管理上持续走深做实。王忠华是一名拥有3年护林经验的林长制护林员,平日里他的巡护面积是7000余亩。

林长制护林员王忠华说:“我每天巡查时间六个小时左右,主要巡查烧田坎和烧玉米秸秆。”

据了解,荣家湾镇将全镇4700公顷林地、1260公顷湿地划分为15个基础网格,聘有专职护林员14名、护湿员1名、监管员5名、执法员8名,分工协作,全力为林地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该镇还在全省率先使用林长制护林员巡护系统,为守护好绿水青山提供坚实双重保障。

荣家湾镇林业工作站站长黎迎辉说:“我们通过林长制巡护系统,可以看到护林员每天的巡护情况,还可以看到护林员在巡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护林员总共反映问题线索45条,现在已经处理44条,还有最后1条正在调查取证当中。”

荣家湾镇副镇长孙春雷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落实好林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实现村庄变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杨茂林 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8/11949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