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45.6万亩晚稻开镰收割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编辑:蒋赛洋 2022-10-20 14:51:1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0103631.jpg

我县晚稻开镰收割 一派丰收景象

微信图片_20221020103635.jpg

我县晚稻开镰收割 一派丰收景象

微信图片_20221020103625.jpg

杨洪波手中有粮 喜在心上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 袁颖)眼下正是晚稻收割的时节,连日来,我县广大农户抓住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晚稻,田野里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10月19日一大早,在公田镇塘田村细冬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收割机往来穿梭在稻田间。不一会儿,满载而归的收割机便停靠田头,把脱粒的稻谷倒进路边等候的货车斗里。

细冬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洪波告诉记者:合作社3000多亩晚稻已经进入收割期,估计10天左右收割完成。虽然前段时间连续干旱,但由于供水及时,对收成没有造成明显影响,今年总体亩产跟去年差不多。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们迎来了晚稻的丰收期,一般亩产我们能够达到1100斤左右。”作为种粮大户,杨洪波也在密切关注着党的二十大所带来的农业信息。在听到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他心情也为之振奋,充满了干劲。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规模晚稻种植面积为45.6万亩。目前,全县各合作社和农户等正开足马力,抢收晚稻。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59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