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误农时抢秋收 稻浪金黄好“丰”光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10-27 11:32:3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319.jpg

稻田里一片丰收美景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303.jpg

董敏芳到田间查看晚稻收割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金秋十月,稻浪起伏,稻谷飘香,我县各地晚稻进入收割高峰。10月26日,在筻口镇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涌动的金色波浪、忙碌的身影、轰鸣的农机汇成一片丰收美景。

自晚稻开镰以来,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开足马力,先后投入120余台机械进行作业。不仅完成了合作社1200多亩晚稻的收割,也为当地的老百姓和周边县市区提供收割、烘干等各类社会化服务,服务面积达到了近10万亩。

据了解,虽然今年我县遭遇比较严重的旱情,但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县规模晚稻种植面积45.6万亩已陆续成熟开镰收割,全县上下正在抢抓农时,提升机收水平,确保颗粒归仓。

党的二十大代表、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敏芳告诉记者:“今年的粮食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提升幅度有15%以上,算下来老百姓的收入应该是远远高于去年,更好地保障了老百姓的种粮积极性。”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7/11983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