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禁毒办、市教体局深入我县督查“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任莎莎 编辑:蒋赛洋 2022-10-28 10:34:44
—分享—

图片1 (10).png

检查现场

图片3 (1).png

禁毒画报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8日讯(通讯员 任莎莎)为全力推进我县争创“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切实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求,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十个一”活动向纵深发展,深入挖掘我县禁毒预防教育特色亮点,顺利完成“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目标。10月27日,市禁毒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我县督导检查示范学校创建情况。

检查组参观了杨林街镇中心学校和中洲乡中心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实地查阅了两校创建组织领导、“十个一”活动、“四有五落实”、学生管理和禁毒教材等工作台账资料,听取了创建工作成果汇报,详细了解了禁毒教师队伍建设和禁毒课时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杨林街镇中心学校和中洲乡中心学校在创建工作中,紧密结合义务教育特色,先后开展禁毒征文、禁毒班会课、禁毒画报等一系列具有本校特色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县禁毒办、县教体局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快创建进度,加强指导力度,抓紧时间推进工作,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和不足,要对照“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要注重特色亮点挖掘,开展“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对全面提升我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在创建工作中,要充分借鉴其他市县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成功经验,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学校自身的特色、亮点、优势有机融合,深入挖掘各个学校在创建工作中的独特之处,形成百花齐放的浓厚创建氛围;要广泛发挥学生力量,组织完成好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工作,确保达到省、市要求标准;要在不断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的基础上,充分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学生带动每个家庭、整个社会开展禁毒工作,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任莎莎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6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