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红——我县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全县三季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10-28 22:50:07
—分享—

01f33fb3c822e1d2989c19ea85287c2_副本.jpg

肖湘晖一行深入杨林街镇尚书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示范点

1bafe905f5eebda3d24b384d280ae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b43138f47eaf214748bf9cf8e54802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ea297797592c6e56ff4ed6b2ef9dcf8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8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10月28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全县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讲评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后段工作。肖湘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全程精彩、结局出彩,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作三季度工作讲评。

会前,肖湘晖及与会人员先后深入荣家湾镇向红社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盛博新材、杨林街镇尚书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全民鸽业、新开镇湘北现代商贸物流园、麻塘办事处北大青鸟等地,通过实地看、现场比,找差距、明思路,在全县上下大力弘扬“比学赶超”精神,紧紧围绕“争先创优”目标,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

讲评会上,肖湘晖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热潮,重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上,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疫情多点散发、历史罕见旱情等因素交叉叠加的不利影响,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两个统筹”,落实“四保”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如何做好后阶段工作,肖湘晖从四个方面作出工作要求:同样的岗位,认识不一样,站位就不一样,必须时刻顾大局、重实绩、敢担当。四季度是决胜全年的冲刺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赋予了全县新的发展使命。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佳状态创造更优业绩。要用更精准的站位对标对表,用更积极的状态履职尽责,做到既要“有为有位”,更要“有位有为”;既要“受得住表扬”,更要“受得住批评”;既要“让领导放心”,更要“让群众满意”。要用更务实的举措攻坚克难,不能只求“过得去”,还要做到“过得硬”;不能只会“过好日子”,还要学会“过紧日子”;不能只捏“软柿子”,还要敢啃“硬骨头”。

同样的开局,用功不一样,结局就不一样,必须积极抓机遇、强举措、激活力。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资争项。全力争取国家投入、全力引进乡友投资、全力做好项目储备;要挖掘产业潜能,持续做大做强。集群发展主导产业、统筹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稳步发展临港产业、错位发展物流产业;要激发项目活力,加快开工竣工。全力赶进度、切实强保障、整体优环境。

同样的底色,着墨不一样,成色就不一样,必须坚持强基础、提品位、争先进。年底收官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争先创优目标任务,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层层着墨添彩,城市建设要呈现新面貌、乡村振兴要追求新成效、生态环保要展现新作为、争先创优要再上新台阶,坚决打好全市年终绩效考评“翻身仗”,全力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确保进入全市年终绩效考核先进行列。

同样的呼声,回应不一样,掌声就不一样,必须始终办实事、守底线、树形象。要时刻不忘为民初心,以自身过硬作风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廉洁教育,严格督查问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肖湘晖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吴光文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奋战百天,决胜全年”活动为总抓手,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突出产业培育,大力创建“五好”园区,扎实推进助企纾困,精心培育特色产业;突出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五未”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全面开展“亮剑比拼”擂台赛活动,全面加强2023年项目储备申报;突出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争创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这个目标不动摇,全力抓好实绩考核、乡村建设、秋冬生产等工作;突出生态环保,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着力强化自然资源管护;突出安全稳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强化森林防火,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及早部署、谋划明年,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再鼓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争先进位。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和驻县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县发改局、县乡村振兴局、步仙镇就后段工作推进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9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