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发加工厂:成就村民幸福生活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10-31 15:23:05
—分享—

4.jpg

岳阳众诚发艺厂

假发生产车间 (2).jpg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指导

假发生产车间 (1).jpg

众诚发艺厂假发加工车间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31日讯(记者 钟斯洋)近日,记者在毛田镇李塅村的众诚发艺厂假发加工车间看到,20多名女工正在学习制作假发。一缕缕长发经由她们精心分拣、梳理、捻辫、缠绕、称重被固定在一支支钢钎上,这种微型车间的搭建,架起了农村与市场之间的桥梁,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走进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培训指导,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让大家掌握了假发制作的技能。

假发厂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挣钱的平台,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操作熟练的一天能拿到七八十元。正在学习技术的女工一边梳理假发,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李塅村是一个比较偏僻的村庄,为尽快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毛田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和鼓励乡友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许辉是李塅村人,在浙江义乌有一个假发加工厂。就这样,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下,许辉便回家乡办厂,带着家乡百姓一起致富。

据悉,假发厂解决了周边村庄10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让村民们圆了“家门口的就业梦”,用自己的勤劳和巧手编织着“幸福生活”。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31/11995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