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来湘检查

来源:红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4 09:11:00
—分享—

湖南省2015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汇报暨意见反馈会现场。

湖南省2015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汇报暨意见反馈会现场。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一行来湘检查工作。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一行来湘检查工作。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作工作汇报。

湖南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作工作汇报。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闫冬)5月21日,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一行来湘检查工作。当天下午,湖南省2015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汇报暨意见反馈会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作工作汇报。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湖南省用水总量为323.2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82.0立方米,比2010年下降42.7%;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96;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0.4%,全面完成了“十二五”期间水资源管理目标任务。
  
  自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确立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来,湖南省以考核为抓手,全面落实最严格管理制度;以增效为引领,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以保护为目标,稳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水资源领域改革;以监控为重点,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能力;以安全为原则,切实强化水资源调度配置,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虽然湖南省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管理基础薄弱、制度体系不健全、水资源管理保护投入不足、计量监控比例不高、水资源管理机制不顺等问题,工作报告还对下阶段工作思路、水资源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建议。
  
  刘雅鸣听取工作报告后,对湖南省“十二五”期间特别是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情况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戴道晋表示,湖南省将认真贯彻落实考核组意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直面问题、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全力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
  
  会后,考核工作组一行将赴株洲、常德等地进行现场考核检查。
  
  湖南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厅、住建厅、环保厅、农业委、审计厅、统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编辑:周兵华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16/05/21/5226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