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田镇: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美好月田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编辑:黄阳娇 2021-09-02 16:52:32
—分享—

志愿者打扫学校卫生.jpg

志愿者打扫学校卫生

eb8da5f0f44195152be0786f546edfc.jpg

志愿者打扫学校卫生

在卫生院服务.jpg

志愿者参与防溺水巡逻宣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日讯(记者 吴俊宽)在月田镇,活跃着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参与服务活动,为建设美好月田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前,18岁的志愿者龚鑫一早便跟着志愿者队伍来到江堧完小和月田中学帮助学校打扫卫生,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今年高中毕业的他,自愿加入志愿服务队,暑期跟随大家参加各种服务活动。

“通过这两个月的参与,我觉得志愿者活动不仅带给别人很多快乐和方便,同时也可以丰富自己的阅历,给自己带来成就感。”大一新生龚鑫深有感触地说。

采访中,江堧完小校长许安良告诉记者:“由于暑假期间学校进行了基础设施的改造,学校的环境卫生打扫工作难度比较大,志愿服务队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队员到学校帮忙。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部分学生也参与了进来,我特别感动,志愿者的举动相当于给学生们上了一课,也是开学的第一课。”

疫苗接种是当前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自月田镇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每天到镇卫生院接种点轮班分组工作,或维持秩序、或帮助填表、或引导村民接种......

“志愿者来了以后,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志愿者为了维持秩序,声音都喊嘶哑了,但是他还是在坚持,我很感谢他们的到来。”月田镇卫生院主管护士对志愿者们充满了感激。

月田镇志愿服务队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开展暑期防溺水巡逻宣传、爱心助学等各类活动。如今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由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40余人,他们中有大学生、老师、个体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和荣耀。

“我最大的感触是我们的队伍一直在不断壮大,让我很欣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做的就是带好头,传播社会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月田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周晓装斩钉截铁地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9/02/10105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