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柏祥镇:“五到五促”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吴俊宽 编辑:黄阳娇 2021-09-24 17:21:47
—分享—

与村民谈心

农家夜话现场

党员志愿者在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话发展计策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 付琴 吴俊宽)柏祥镇自8月上旬被定为全县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的试点乡镇以来,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推动民情“大走访”、问题“大排查”、矛盾“大化解”,努力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今晚在这里开个短会,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我们向领导提个建议,水渠排水沟工程比较大,距离比较远,希望领导在这方面做出考虑,看能不能帮我们解决。”晚饭后,柏祥村的10多位村民自发来到“和顺堂”前,与村干部一起面对面开展农家夜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积极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和顺堂确实办得好,我们向乡镇(村)两级单位提出意见后,他们积极配合,现在我们村民的热情很高。”柏祥镇柏祥村村民吴双全说。

“我们党员做好志愿服务,和顺堂这种模式可以直接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柏祥镇柏祥村党总支书记潘小乐说。

“和顺堂”是村民们自主成立的,选出堂长和副堂长,并制定了协商民主议事规则,以“身边人议身边事,身边事在身边议”为理念,带动村民一起讲政策、谋发展、提建议、调纠纷。

自开展“五到五促”以来,柏祥镇全面推广“支部吹哨,党员志愿者报到”工作模式,通过“村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方式,鼓励党员线上线下认领服务项目,形成“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格局。与此同时,还打造了“和顺致祥”党建品牌,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房门,下到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话发展计策。

柏祥镇党委书记黄静告诉记者:“五到五促活动开展以来,我镇动员了780名党员志愿者和帮扶责任人对全镇8172户居民进行大走访,共梳理民情问题172个,已解决126个,确保五到五促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吴俊宽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09/24/10196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