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两会”精神 加快四区建设】 杨林街镇:“帮办”“代办”进村 “保姆式”服务很贴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黄阳娇 2021-11-10 17:25:43
—分享—

“家门口”办事 “零距离”服务

村民足不出户享受“保姆式”服务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熊佳)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杨林街镇创新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从7月份开始相继在8个村推出办理老年优待证服务等服务事项,坚持“上门办”与“帮代办”相结合,“一门式”服务进村,让群众享受“保姆式”服务 。

在杨林街镇城山舟村村部,今年75岁的村民周文斌前来办理老年优待证。据了解,以前老年人办理优待证,需老人家本人拿身份证和寸照,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去办理,费时又费劲。如今,办理老年优待证从打开办理业务系统、录入申请信息、打印证件到粘贴照片,再到加盖钢印,用时不到3分钟,证件就“出炉”了。“今天我是第一个过来拿证的,原来要到县里或者市里去才能办得到,现在到村部就能办。”城山舟村村民周文斌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杨林街镇对政务服务事项,需要到上级部门办理的业务,村级代办员为群众提供“全程办理”,针对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村民们则提供“上门办”和“帮带办”服务。今年73岁的肖婵秋因痛风不方便出门,村干部和代办员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办理好的老年优待证送到了她家里,让她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杨林街镇党委委员万青承表示:“杨林街镇将提供线上查询、预约、办理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让数据多跑路,实现全镇‘一门式’服务全覆盖。”下一步,杨林街镇将不断优化调整服务功能,为村民增设更多便利,让村民在“一门式”服务中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11/10/10384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