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筻口镇社工站:守护青春期女生健康成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蔡湘琴 编辑:黄阳娇 2021-11-30 17:17:03
—分享—

图片5.png

活动现场

图片6.png

活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30日讯(通讯员 蔡湘琴)11月30日上午,筻口镇社工站、民政所、妇联、团委、七色花志愿者团队联合在筻口中心小学,为5-6年级女生开展 “青柚课堂,成长不烦恼”女生青春期性教育活动,12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引导学生理解青春期生理的变化,通过互动问答、交流分享、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掌握身心健康知识。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实用易行的自我保护措施,引发现场学生积极思考。同时,社工还向大家介绍一些拒绝性骚扰的技巧和自我防卫的方法,提高女生的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措施。

此次活动由县民政局指导,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支持,采用“校社”工作模式,链接社会资源,用科学正确的生理科普教育,揭开青春发育的神秘面纱,填补青春期教育短板,帮助学生们认识自我,保护自己,以良好的心态度过人生的重要阶段,守护青春期女生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蔡湘琴

编辑:黄阳娇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1/11/30/10476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