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谷英镇: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过年安全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王壮 蔡宁 编辑:蒋赛洋 2022-01-14 18:00:04
—分享—

张谷英2 (1).png

镇村干部上门开展排查和宣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壮 蔡宁)临近春节,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压力骤增,张谷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播放疫情防控录音,提醒来(返)县和拟来(返)县人员主动报备信息;上门入户发放温馨提示共计10000余份;在公共场所设置安全文明告示牌,提醒村民减少流动不聚集;每天在微信群发送最新疫情讯息和防疫政策要求,形成了上下一心共抗疫情的防疫氛围。与此同时,该镇对超市、零售药店、冷链行业、快递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日常专项督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等管控措施,对省外返乡、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开展“敲门行动”4000余次,累计摸排10000余人,排查返乡人员277人,落实“五包一”管控87人。

为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该镇严格落实镇村干部联片包组责任,将疫苗接种任务明确到人,大力开展加强针“清零”行动,对出行不便的村民主动上门接送,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该镇已累计接种51500剂次。

镇党委书记王四平表示,群众要过年,干部要过“关”,越到关键时候,更要绷紧弦,再次全面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信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配足防疫物资,切实筑牢人民群众返乡过年的安全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王壮 蔡宁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14/1077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