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秦淑云 编辑:蒋赛洋 2022-01-28 18:11:16
—分享—

会议现场

周泽柱讲话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28日讯(记者 熊佳 秦淑云)1月27日,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泽柱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县政协主席周里列席会议。

县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班子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汇集民意、深入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深入细致地做好了会前相关准备工作。会议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说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互相批评。

周泽柱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周泽柱强调,要用心做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际这篇政治文章,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岳阳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刻把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区一中心”建设使命,结合岳阳县的工作实际,找准角色定位,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点风险等重点任务,加强工作推进,推动落实落地,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注重运用民主集中制谋大事、成大事这个政治制度,团结同志、凝聚意志、汇集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集体领导,认真落实党委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不断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质量。

要紧紧围绕岳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全面对标市委的工作安排,对照“三大战略”“两大工程”“一大行动”的工作要求,对标岳阳县工作短板,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坚决守好加强作风建设,实现自我革命这条政治底线。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面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体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肖湘晖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就巩固深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肖湘晖表示,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虚心接受批评,对所提意见建议逐条进行研究,认真查找原因,切实加以改进,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县委常委班子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市委指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整改到位,做到项项有记录、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同时,坚持开门整改、主动整改,请群众监督整改过程,让群众评判整改效果,确保整改看得见、摸得着,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肖湘晖表示,今年是我县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更加主动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的民生实事,是县委常委会的中心任务。后段,我们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真抓实干、争先创优,重点做好加快“四区”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统筹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工作,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加快发展的成效,全力推进我县各项工作取得更好实效,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秦淑云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28/10823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