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步仙镇联合安全行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喻婉卓 编辑:蒋赛洋 2022-01-30 16:19:23
—分享—

志愿者进行交通劝导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30日讯(通讯员 喻婉卓)“这‘七要’‘七不’您记住了吗?还有不明白的吗?”,这两天,步仙镇凤凰村的大学生志愿者李佳莹与镇村干部组成的安全巡查队伍一道,在村里开展“敲门行动”。

“我觉得敲门行动很有意义,就想着也来出一份力。”李佳莹说,上门的工作人员用特别耐心细致方式讲安全防范知识,了解到许多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更认识到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于是当场就申请加入队伍。

同时,自告奋勇的还有步仙湖村大学生志愿者陈家洛,这几日和交通安全联合执法队一同,在检查点进行劝导管控、在车流密集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向往来车辆发放一封信......他兴奋地说着:“我一进镇里就看到欢迎回乡、安全宣传的横幅,认识的镇村干部穿着黄雨衣指挥交通,我也想出一份力!”

据了解,自1月26日起,步仙镇积极开展安全防范“敲门行动”除隐患、交通安保护平安的联合安全行动,持续推进用电用气用火及交通安全上户宣传、卡点交通劝导、重点路段交通安全警示巡查等工作,确保民众出入安全。参与行动的镇村干部纷纷表示,大家的工作是为了保证群众自身安全,更是为了筑牢安全底线,群众主动配合、主动加入,是最大的认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喻婉卓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1/30/10831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