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田镇开展“情暖童心,陪伴成长”志愿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刘时娟 李汨 朱博 编辑:蒋赛洋 2022-02-16 16:10:24
—分享—

8[2RXOM7IA_Q57~9FEL9RIF.jpg

活动现场

公田1 (1).jpg

活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时娟 李汨 朱博)为了让留守儿童进一步感受到情感关怀和温暖陪伴,引导留守儿童健康向上成长。2月14日,公田镇妇联、禁毒办、社工站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联合开展2022年“情暖童心,陪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一名涉毒家庭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壹基金”温暖包并进行关爱陪伴。

相比年前来送新年礼物时的拘谨羞涩,这次活动明显感觉孩子变得更开朗大方了。“这是壹基金赞助的温暖包,这个新书包你开学用好不好?彩色油画笔可以上美术课用,里面还有帽子、围巾、袜子、手套、防冻护手霜、防风外套、运动鞋、疫情防控手册、袋鼠公仔等。”展示完礼物后,志愿者立马为孩子试穿温暖包里的防风外套和运动鞋。在慢慢接触中熟悉后,孩子敞开心扉说到自己最喜欢篮球,希望长大后成为篮球运动员,志愿者纷纷肯定他的理想,并鼓励他认真学习,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在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和孩子约定在新学期里努力学习,下个月来时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读书笔记和作业。

据悉,此项“情暖童心,陪伴成长”活动,是对选取的留守儿童建立个人成长档案,每月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与监护人进行交流,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思想道德,生活学习情况,用关爱与温暖陪伴孩子健康向上成长,为孩子照亮前进的道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刘时娟 李汨 朱博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2/16/10876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