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家湾镇:重拳打击土地违法行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陈鑫琪 编辑:蒋赛洋 2022-03-01 17:34:53
—分享—

6f79019516824f8e8c8c1dc3405e2672d5d906ba1646120281439.png

工作人员现场制止破坏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通讯员 陈鑫琪)为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行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坚决守护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2月28日,荣家湾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动态巡查,从严查处了一起破坏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

巡查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发现兴园村兰塘片毛某私自动土挖塘、破坏基本农田,工作人员现场对该行为进行制止,扣留挖机,并将涉事人员带回大队进行问话,对其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和教育,告知当事人事情的严重性,并强调农业用地必须姓农,不能用作其他用途。当事人表示会停止挖塘、破坏农田行为,并将农田恢复原状。

根据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格管控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下阶段,荣家湾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加强土地管理,规范建设用地秩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陈鑫琪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3/01/10958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