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稻虾连作 助力农户增产致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编辑:蒋赛洋 2022-05-25 17:28:18
—分享—

合作社稻虾基地_副本.jpg

合作社稻虾基地

将取出的龙虾按照大小分类_副本.jpg

将取出的龙虾按照大小分类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5日讯(记者 付琴)时下,小龙虾正是许多餐饮店里的头牌菜,这样的小龙虾经济带动了近年来小龙虾养殖产业的持续发展,一只只颜色红润的龙虾为农户“钳”出了一条条致富路。

日前,记者在黄沙街镇苍坪村的江雅稻虾渔业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看到,农户们正在稻虾田里忙着收地笼,在哗哗的水声中,一只只小龙虾滚落到了船里。随后,打捞上来的新鲜小龙虾随即被分拣打包,最后发往全国各地。

“虾子特别受欢迎,肉质很鲜美,每天的订单都可以订完,一般晚上一点多下完订单,早上就全部走货了。”江雅稻虾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国春说。

合作社的稻虾养殖基地共有1600亩,每年五月份都是销售和产量高峰期,产量高达每天两万多斤。据了解,这批小龙虾在三月初开始下苗,20多天就上市出售,到6月下旬稻田就可种植水稻,越到后期,小龙虾个头也会越来越大。

何国春介绍,小龙虾食性杂,生长快,并且可以和水稻等农作物共养。目前合作社采取的是稻田养殖小龙虾和精养殖小龙虾两种养殖模式。一田两种、一水两用,何国春的虾稻连作养殖模式,让每亩土地“长”出更多的收益。6年下来,合作社的龙虾养殖规模也越来越大,通过成员土地入股和土地流转等多种方式,基地面积扩大到1600亩,年收入达300多万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5/25/1131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