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湾湖村:以路联“网” 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6-15 10:58:59
—分享—

高峰片鸟瞰.jpg

高峰片鸟瞰

兴盛优选中转仓.jpg

兴盛优选中转仓

忙碌的身影.jpg

村民忙碌的身影

新修的村路.jpg

新修的村路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5日讯(记者 周星亮)荣家湾镇荣湾湖村高峰片,依托毗邻城区的区位优势,以路联“网”,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路。

一大早,荣湾湖村高峰片的兴盛优选中转仓内就一片忙碌,村民彭军霞拉着拖车在各个区域穿梭,忙着根据手机里的订单,将商品分拣到对应的货柜。

“以前因为要照顾家庭,没法工作,现在我可以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庭 。”今年5月份兴盛优选入驻村里后,让彭军霞得以就近就业,工作家庭两不误。

在此之前,荣湾湖村的产业发展并不顺利。全村大部分区域处于拆迁红线范围内,而唯一不在拆迁红线范围内的高峰片又由于村道狭窄,严重制约了村里的产业发展。去年村民小组会提出改造拓宽村里联通X108路的想法,获得村民一致同意。随后在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历经9个月时间,一条宽6米、长2公里的沥青路于今年年初建成通车。

路宽了,就有了发展产业的基础。高峰片利用村广场旁1500平方米的闲置土地,筹资60万元建设物流中转仓,成功吸引兴盛优选入驻,此举不仅每年给村里带来6万元村集体收入,同时还为村里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

因为一条路,引进一产业。如今的荣湾湖村,俨然成了全县社区电商行业佼佼者,村民切实享受到了修路所带来的红利。依托兴盛优选这一电商平台,大家相信未来在农副产品销售上也大有可为,村里如今也正在加紧布局。

荣湾湖村高峰片党支部书记陈争专表示,村里还计划整合周边镇村的农副产品资源,依托已有的社区电商平台, 把周边镇村的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千家万户,让兴盛优选中转仓为村民创造更多财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6/15/11390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