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水资源” 做活“水文章” ——肖湘晖调研全县水利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7-12 22:38:1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1222350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2223510.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2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水是文明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7月12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在县水利局调研全县水利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水资源特色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参加。

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如今的岳阳县,处处皆风景。今年以来,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五个确保”为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双过半”,突出防汛抗旱底线,扎实做好了山洪灾害防御、冬春修水利建设、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突出争资争项抓机遇,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全面推进,水系连通项目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建成了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今年6月,该项目被国家水利部评为优秀项目,并作为水工程和水文化有机整合的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介。

在听取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后,肖湘晖对近年来全县水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水利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对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县地处湘北门户,怀抱东洞庭湖,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作为农业大县和一级饮用水源铁山水库的所在地,重视水利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职责所在,“做好、做活、做优”水文章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十分重要的课题,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新机遇,水利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规划,补齐短板,全力争先创优。

肖湘晖强调,治水兴水是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疏堵结合的治水思想,兴修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水利工程,当前,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监测预警,加强科学研判,提升统筹调度和防灾减灾能力;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结合文章,积极争资争项,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持续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要通过完善要素的保障来提升水利工作效能,争先创优既是工作目标,也是工作方法,水利部门要提振信心,凝聚精气神,把握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完善项目包装,用足用好地方专项债资金,确保在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抓牢底线工作,要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抓好环保整治、水环境、水资源和饮用水源的保护等工作,夯实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基础,让绿水长流成为美丽岳阳县的生态底色。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12/11517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