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周星亮 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7-13 17:36:17
—分享—

1{0UZ06EVCITNS)N@GXX5WW.jpg

与会人员在荣家湾镇观摩镇林长办建设情况

_}}PP_1BI9G0KU`{`AD`}BY.jpg

与会人员在公田镇观摩全省林长制巡护系统平台运行情况

~EQ2$}4I16L[P(4KH{Y_VZH.jpg

培训人员参观学习新墙林业站

在林科所观摩县林长办建设情况.jpg

与会人员在林科所观摩县林长办建设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3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袁颖 钟斯洋)7月13日至7月14日,2022年全省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县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林长办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52人参加此次培训。7月13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荣家湾、新墙、公田镇等地现场实地观摩了解我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胡海平参加。

7月13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在荣家湾镇观摩镇林长办建设情况,在新墙镇观摩标准化林业站及“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窗口建设情况,在林科所观摩县林长办建设情况,在公田镇观摩全省林长制巡护系统平台运行情况。

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县林长制工作推进有序,责任落实到位,成效明显,亮点突出,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据了解,我县有林业用地面积143万亩,湿地面积186万亩,森林覆盖率39%,湿地保护率76.2%,是一个典型的林业大县、湿地大县。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我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构建管得了、多维度、特色化的林长制体系,努力打造“岳阳县模式”。

我县坚持以“长”为先,全面建立新体系,按照“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思路,全方位构建林长制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在机构改革中,将15个乡镇林业站全部保留,以此组建乡镇林长办,实行林业部门直管、乡镇共管,同步推进乡镇标准化林长办阵地建设和一站式服务;坚持以“治”为基,全面打造新亮点,大力推行“党建+林长制”“智慧+林长制”“林长+检察长”,坚持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全力做好“林长制+”文章,努力实现以林长制促“林长治”;坚持以“绿”为本,全面推进新发展,把森林增长工程作为林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围绕增绿、护绿、用绿“三大工程”,努力推动森林资源“量质提升”,突出造林、突出管林护绿、突出兴林活绿,立足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地经济,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全县培育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个、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个,发展国家级林下经济合作社示范基地2家、省级7家,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11.3亿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熊佳 周星亮 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13/11520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