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林长制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7-13 21:49:5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1321473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321473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3214726.jpg

李蔚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3214720.jpg

肖湘晖致辞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13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7月13日至7月14日,全省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暨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13日下午,全省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出席,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林长办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 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致辞,县领导吴光文、胡海平参加。

开班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林长制工作宣传片,岳阳市、岳阳县就林长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县切实扛牢林业资源保护政治责任,围绕生态保护修复、提质惠民,建立“1+3+4”管护网格体系,创新“林地+湿地”管理方式,加强乡镇林长办规范化建设,抓好“一湖、一路、一水、一园”四大功能区生态保护,统筹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着力打造林长制工作“岳阳县模式”,先后被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国家、省、市林业部门宣传推介。

肖湘晖在致辞时表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也是促进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大力破解林业改革发展难题,着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强省和美丽湖南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我县也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向各兄弟县市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林长制工作的思路和推进林长制工作的行动,全力保护林业资源,持续厚植生态本底,高质量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理论上有收获、认识上有提高、能力上有提升,为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岳阳县力量。

李蔚对我县推进林长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要与时俱进推进林业发展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林长制工作;要强基固本夯实林业事业发展基础,加强乡镇林长办建设,开展乡级林长办规范化建设,从根本上保障基层林长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坚守底线,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守牢森林防灭火、林虫病害防治等风险底线,严格林长制工作考核,强化林长制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打造“生态强省”和建设“美丽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13/11520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