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城名师大讲堂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周昱君 编辑:蒋赛洋 2022-07-21 15:15:42
—分享—

县委理论学习 (1).jpg

集体学习现场

7E1GCX]}3QHW3EJ3ZHCHG4A.jpg

肖湘晖讲话

5_B88%GWDXZEE%`BQ5U6}CG.jpg

周艳授课

8G9US5P1Z_}SXWC4[0VJ][G.jpg

王芳授课

dbff5ba647144020b306659ea84b95a.jpg

王求安授课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21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实习记者 周昱君)7月20日下午,荣城名师大讲堂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学习活动,县领导宋华、周峰、周里、方克君、何喜、杨前进、姚书茂、童勋海、贺立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肖湘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暨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和持续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随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周艳,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省预防医学会理事王芳,北京安哲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王求安,分别就铁山精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肖湘晖指出,铁山精神是岳阳县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料”,以艰苦奋斗的时代基因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拿出实干的拼劲,担起该担的责任,续写新时代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肖湘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铁山精神,通过广泛调研、考察取证,深挖故事细节、捕捉感人瞬间、记录点滴小事,获取更多、更新第一手资料,进一步丰富铁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宣传弘扬好铁山精神,采取多种形式,统筹网上网下,立体化传播新时代铁山精神,推动理论宣讲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要进一步实践运用好铁山精神,把新时代铁山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源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鼓足争先劲头,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履职成效,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肖湘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县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零输入”“零扩散”。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做好信息排查、自主报备、重点场所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能力建设,确保闭环管理到位、标准化建设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县各单位、各行业要以第九版防控方案为纲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消化吸收,精准落实到位,确保不跑偏、不走样。要主动研判新情况,关注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如何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肖湘晖要求,大家要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农民的主体意识、持续增强农民的综合能力、稳步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打造一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干部队伍,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农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周昱君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7/21/11546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