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洲乡:干群同心协力抗旱忙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8-25 15:21:10
—分享—

干旱的稻田.jpg

干旱的稻田

三江村南北1号渠.jpg

三江村南北1号渠

党员志愿者正在运沙垫渠.jpg

志愿者运沙垫渠

何林峰正在打井.jpg

打井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周星亮)自旱情发生以来,中洲乡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科学调水、管水。同时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积极投入防旱抗旱工作。

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在三江村南北1号渠道口记者看到,一群党员志愿者正在搬运沙袋垫高出水管道。原来,受旱情影响,该村外渠东西4号渠水位已低于内渠的南北1号渠,为保障水能送到南边农田,乡、村两级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赶赴一线,运沙垫渠。

坪桥湖村属丘陵地貌,机埠维护相对较难。为保障全村灌溉用水问题,全体村干部分片包干,定时巡护各机埠、设备。该村党总支书记钱庭保告诉记者,今年全村投入超过四十万元新建、维修、改造机埠及相应的取水设施设备,目前已基本能满足全村灌溉用水需求。

“政府部门把电送到了我们田边,打井还有一部分补贴,解决了目前我们水源的问题。”宝塔村村民何林峰今年种了五亩田,正当他为稻田旱情发愁时,村里把电拉进了田里,让他取电打井。

宝塔村党总支委员胡波说:“我们村打井现在补贴三千元一口,通过摸底需要打十五口井,现在已经完成十口。”

截至目前,中洲乡共筹措抗旱专项资金八十多万元,通过干部群众多日奋战,已修复、清通沟渠五十余公里,新架设各型泵站39处,开挖抗旱机井10口,解决了3万多亩耕地的旱情,全乡旱情明显缓解。

中洲乡党委副书记万红娟表示:“自旱情发生以来,我乡组织31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扛牢抗旱的政治责任,科学调水、节水、管水、用水,做实做细抗旱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的生活生产安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8/25/11755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