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振宇:用行动诠释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8-25 17:24:03
—分享—

工作队上门了解情况.jpg

王振宇与种植户交流

葡萄园 (2).jpg

惹人喜爱的葡萄挂满藤架

葡萄园 (3).jpg

葡萄园内硕果累累

IMG_6185.jpg

葡萄礼盒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钟斯洋)自担任新墙镇清水村驻村第一书记后,王振宇用双脚丈量民情、用行动排解民忧,彰显“第一”担当,获得了村民好评。

在清水村的葡萄园内,惹人喜爱的葡萄挂满藤架。此时驻村第一书记王振宇正在与种植户交流,了解葡萄的品质及销售情况。种植户郭献伦正满心欢喜地采摘着自家的葡萄,他家的阳光玫瑰,饱满圆润、晶莹如玉。郭献伦开心地跟记者说:“今年种植面积有20亩,产量很好。工作队经常到园子里来指导技术,鼓励我们把葡萄种好,把销量做起来,今年是大丰收!”

大棚外,分拣、装箱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村民们将串大、品相好的葡萄拣出后,剪掉品相较差的葡萄粒,然后将之装进葡萄箱内。

2021年5月,王振宇下派到清水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伊始,为尽快熟悉清水村的村情民情,他每天都会手拿笔记本,逐户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情况。清水村特色产业以葡萄为主,为促进葡萄产业增产增收,他邀请专家开展葡萄产业技能培训,并积极引导群众改良、更新葡萄品种。为解决葡萄等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他通过联系外地客商、对接本地市场、在朋友圈宣传推广以及设立线上卖货平台等方式广开销路。

进入7月份,葡萄相继成熟上市,王振宇便与村干部们天天守在葡萄地里,安排采摘、装袋、送货事宜。王振宇说:“我们把葡萄种好很重要,但是把葡萄能卖出去并且卖出个好价格更是关键,这直接关系到大家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能不能得到回报。今年全村种植2000余亩葡萄,产值比去年高出30%。村民的钱包鼓了,脸上笑容多了,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清水村的主导产业,带着乡亲们继续走好葡萄致富路。在日常的工作中、生活上,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8/25/11756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