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理论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荣城名师大讲堂”再度开讲,助力我县港口建设与发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09-16 21:32:5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6212407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16212358_副本.jpg

赵利平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916212344_副本.jpg

李建红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916212415_副本.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9月16日,我县“荣城名师大讲堂·港口建设与发展”专题培训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和县处级干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荣家湾镇相关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干部,县直相关单位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县挂职的市派干部,县里外派挂职、跟班学习年轻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中国海洋工程学会理事、湖南省航海学会常务理事赵利平和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红分别就港口规划建设与港口经济发展作了专题讲座,并安排了两位外派跟班学习干部分享了各自跟班学习的心得体会。

肖湘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坚持把港口发展摆在全县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加快港口开发建设,做大做强临港经济,真正以思想“突围”带动工作“突破”,全力抓好我县港口建设与发展,切实把港口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县域的发展优势。

要系统谋划,高质高效推进。坚持规划先行,按照“一园、三区、一基地”的总体布局,聚焦资源整合、错位发展、辐射带动;坚持产业为重,以建设机械化、集约化、专业化的现代港口为目标,加快打造产业兴旺的港口经济腹地;坚持港城融合,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做好县城、港口总体规划,努力实现港城联动、港城共赢。

要统筹协调,形成共建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重视人才培养,继续实施“双向”挂职交流制度、加大“四海揽才”等柔性引才力度;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给予港区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港口发展提供良好条件,着力提升岳阳县港的竞争优势,让我县港口经济发展蓝图尽快实现。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16/11838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