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丨一时疏忽酿山火,终身遗憾责难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何 鑫 编辑:蒋赛洋 2022-09-26 12:28: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6101944_副本.jpg

对犯罪嫌疑人黄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通讯员 何 鑫)为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织密全县“防火网”,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肇事者。近日,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破获一起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女,52岁,长湖乡人)。

9月19日,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长湖乡某村民黄某在自家田边用点燃的稻草秆处理马蜂窝时,燃烧的稻草被风吹到田边的山林引发森林火灾。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山林大部分面积被烧毁,现场过火痕迹明显。经鉴定,山林过火面积3.0197公顷。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违反政府的禁令,未经许可擅自野外用火,疏忽大意引发森林火灾,情节严重,构成失火罪。犯罪嫌疑人黄某到案后积极进行赔偿,已向被烧山林的山主赔偿4万余元,并公开检讨,表示悔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何 鑫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70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