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凡十年·教育教学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杨茂林 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2022-09-29 11:16:07
—分享—

新建的城东幼儿园_副本.jpg

新建的城东幼儿园

新建的新开镇中心幼儿园_副本.jpg

新开镇中心幼儿园

教室里新添置了电视机_副本.jpg

教室里新添置了电视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记者 杨茂林 李佳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国家教育大政方针,并结合县情实际,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持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前教育是学生在校教育的第一个阶段,为全心办好学前教育,我县近年来多渠道新增公办园学位。新开镇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3月开始修建,总投资2100万元,今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总建设面积9200余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24人,规划9个班级,可招收270名学生,现有在校学生120余人。

新开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表示:“这些年的教育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教室配备了一台钢琴,一个平板电视,这些都是原来没有的。”

“作为家长我很放心,我相信我的小孩在这所公办幼儿园里身心方面都能得到健康的发展。”看着现在宽敞明亮又设备齐全的教室,学生家长付朝霞感觉很放心。

据了解,2012年我县共有幼儿园189所,2021年我县幼儿园总数虽减少到171所,但其中公立幼儿园数目却从2012年的个位数不到,增长到2021年的87所,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94.24%,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入园难、入园贵”教育难题得以破解。

全力办好学前教育是我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缩影。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十年间,明德小学、城南小学、县一中集英学校、新墙镇中心小学、岳阳雅礼实验学校等相继建成,我县各类学校(不含幼儿园)也从2012年的107所增长到2021年的149所,在校学生达到76000余人。

与此同时,我县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在教育设施升级改造上下功夫,仅2021年我县就投入2000万元实施全县中小学空调安装工程,安装空调8270余台。从此,师生们告别了夏日解暑用吊扇的时代,迎来了夏凉冬暖四季如春的好日子。

“我们现在不仅宿舍有空调,教室里面也有空调,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能让我们专注的学习。”身处如此好的学习环境,县一中高一学生万晨怡内心开心满足,同时也对学习充满了干劲。

展望未来,我县将持续真抓实干推双减,夯实基础提质量、全面优化促均衡,改革攻坚开新局、争先创优上台阶,着眼优质均衡,全力集中攻坚,夯实教育基础,提升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杨茂林 李佳琦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09/29/11883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