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湘晖专题调研全县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10-09 17:45:33
—分享—

ee0252d98eb9e97a8f5755297f72233.jpg

肖湘晖听取岳雅实验学校教学情况介绍

肖湘晖听取岳雅实验学校教学情况介绍.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09163055.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9日讯(记者 付琴 周星亮)10月9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专题调研全县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思路,合理调整教育规划布局,实现全县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县领导宋华、王靖、续广宁参加。

肖湘晖一行先后前往岳雅实验学校、北大青鸟海纳软件学校、荣家湾镇城关中心学校和新长征小学等地,仔细了解各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情况,详细听取各学校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今年来,我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县教体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具体表现在:基础教育取得新突破、民办教育迈入新轨道、职业教育实现新发展、体育事业创造新纪录、党建工作抓出新成效。

座谈会上,肖湘晖对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既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又是一个地方能否在高质量发展中占领先机、取得实效的关键措施。肖湘晖要求,要坚持教育兴县、教育强县的理念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党性、思政和党对教育工作系统的领导,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完善和优化教育布局,让教育资源更优更强更公平,尽快明确十四五教育布局的调整,加强城乡统筹,资源整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制定量化考核指标,加强教育系统业务指导;要坚持统筹并举,用好公共资源与社会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建好教育基金会,加大对社会资本的引导力度;要坚持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养成,全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09/11915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