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暨县长碰头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10-10 16:58:30
—分享—

744160058e571fec2684a747431e10e.jpg

会议现场

880ecbd5c0d3f3f3718949e6fa82576.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0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0月9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暨县长碰头会,传达学习全市落实“四保”责任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一考察两调研”反馈会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部署全县10月份重点工作。县领导童勋海、胡海平、陈遇春、李德军、张文毅、续广宁、李樱、李振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1—9月主要经济数据运行情况及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及争项情况、财税及争资情况介绍,各副县长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会议原则同意“一考察两调研”反馈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吴光文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盘接收反馈问题,高度重视难点问题,全面纠治存在问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主动认识,举一反三抓整改,提高整改质效,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立行立改,强化整改措施的针对性,找准症结,精准整改,形成共识,增加团结。

会上,吴光文传达了全市落实“四保”责任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严格对照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提出的“四保”要求,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抗旱灾、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就当前重点工作,吴光文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好交通安全、水上安全、燃气安全和高层建筑施工安全等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严管森林防火,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坚决杜绝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发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不能变,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争先;要切实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落实有力。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0/11919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