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扮靓城市“客厅”——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工作掠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10-12 17:27:50
—分享—

荣湾湖广场.jpg

荣湾湖广场

厚德广场.jpg

厚德广场

治安岗亭.jpg

治安岗亭

工作人员正在维修灯箱.jpg

工作人员正在维修灯箱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一座城市的公园广场犹如城市的“客厅”。如何让“客厅”更温馨舒适,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成立三年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公园、广场精细化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努力为市民营造了舒适整洁、文明有序的休闲环境。

秋意渐浓,岁月静好,每天清晨和傍晚,厚德广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在此散步、聊天、跳广场舞……一年四季,69岁的市民易江林几乎每天都会来到厚德广场散步。

市民易江林说:“厚德广场是我们老年人休闲运动的好地方,这里的卫生、安全以及广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对老年人也很帮助,需要茶、水,需要帮助,都能够随时服务。”

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在每一个广场都设有治安岗亭兼志愿服务站。从晨光熹微到夜阑人静,小小的岗亭既承担着公园广场秩序管理、安全巡查等守护市民平安的工作,同时也为市民准备了茶水、医药箱等物资,为大家提供便利。

罗红芳是治安岗亭的协管员,三年里,她和她的同事们在为市民休闲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见证了公园广场环境的日益改善。

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协管员罗红芳说:“我希望我的坚守,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休闲场所,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据了解,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成立于2019年,隶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主要负责县城公用广场、公园、游园等公用设施设备维护养护、日常秩序、美化和环卫保洁等工作。

在荣湾湖广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处室外灯箱进行检修,中心不仅在城南河、荣湾湖等主要休闲广场设置了景观音响、直饮水机,还设置了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为大家的安全护航,为了不让广场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学生学习,中心还组织团体活动领队召开座谈会,并签订《广场活动团队场地使用自律承诺书》,将广场夜间社会生活噪音排放限值45分贝;同时,他们还不定期对各公园广场展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今年8月,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全员统一制服,标志着该中心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走深走实。

荣湾湖广场上,余音缭绕、睡莲常卧、锦鳞游泳;法治公园、禁毒公园里内涵丰富、普法便捷;城南河、新墙河公园、翠园、雅园里开窗见绿色、四季闻花香……如今,县城公园广场实现了“颜值”“内涵”双提升。

县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副主任赵文岗表示:“后阶段,我们中心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公园广场管理上持续发力,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服务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强化公园广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精细管理水平,让公园品质、特质、气质齐头并进。”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2/11927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