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活文旅融合全要素,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政协岳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10-13 17:30:2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3151919.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3151926.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记者 付琴 周星亮)10月13日,政协岳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周里,副主席刘卫兵、彭荣欣、张忠新、王敏出席。副县长续广宁应邀参加。

会议就“激活文旅融合全要素,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进行专题议政协商。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张忠新作的《关于“激活文旅融合全要素,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向中共岳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建议案(草案)的说明》;6位委员分别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打造湘北红旅精品》《聚焦文创开发,丰富全域旅游》《培育农旅新业态,做活城市近郊游》等为题,就“激活文旅融合全要素,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自然资源局、新墙镇进行了回应发言。

肖湘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形式务实、重点突出的会议,也是一次同频共振、鼓舞士气的会议。“激活文旅融合全要素,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选题准确,高度契合县委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对发展大局和履职重点的精准把握。同时调研课题组织到位、课题报告详实,6位委员的发言既精准又实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岳阳县发展的高度关心。

就如何做好“后半篇文章”,让“金点子”尽快变成推动我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肖湘晖要求大家要担当尽责,切实推动成果转化,积极消化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打好收条、充分吸纳;要推动转化,针对问题短板,进一步制定更加详实、更加可行、更加严谨的方案和措施,尽快推动课题调研成果落实落地;要不断深化,紧跟形势变化和政策动向,及时做好跟进研究工作,深挖细剖难点、堵点,细化若干子课题以便持续开展调研;要落地细化,通过调研视察、专题协商等多种形式,促进建议落地落细;要务实求为,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坚定信心,客观看待我县的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等长项;要把握重心,以点带面,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资本进驻我县的旅游产业;要保持恒心,积极顺应旅游产业发展新形势和市场新需求,信心满满又脚踏实地去抓落实、促发展、开新局。

肖湘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任务重、要求严,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委员要当好“先锋兵”,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全县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切实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发展、凝聚一方共识;要当好“智囊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认真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当好“联络员”,切实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各界人士;要当好“监督者”,切实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有效意见建议,确保达到以监督促落实、以监督促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岳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激活文旅融合全要素,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向中共岳阳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协商了人事任免。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3/11932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