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时代使命 助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赶超——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吴明达 编辑:蒋赛洋 2022-10-17 17:35: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424.jpg

揭牌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428.jpg

肖湘晖、吴光文共同为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7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实习记者 吴明达)10月17日上午,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港口经济发展迈向新征程。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共同为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揭牌,县领导周峰、周里、方克君、王靖、李振宇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力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充分发挥近市区、揽洞庭、临长江的区位优势,加快推进鹿角港建设,着力打造沿湖开放经济崛起区。投入1.8亿元建成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的鹿角码头,2021年,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300万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四区”建设,进一步加快港口发展,今年我县成功组建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编制《岳阳县临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全力推动鹿角临港产业区发展。未来,我县将全面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港口资源,以鹿角码头为载体,加快推进临港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沿湖开放崛起。

肖湘晖强调,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要积极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战场、打开新天地、铸就新辉煌,为争创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力推“四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光文要求,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要积极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打造成我县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成为港口建设的主力军、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推动我县步入港口经济新时代。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吴明达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7/11947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