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公安局持续强化城区街面治安巡逻防控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何鑫 编辑:蒋赛洋 2022-10-18 16:37:01
—分享—

补2.png

巡逻现场

补1.png

巡逻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18日讯(通讯员 何鑫)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按照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巡特警大队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护稳定”为目标,牢固树立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城区街面治安巡逻防控,扎实推进“二十大”维稳安保防控工作。

9月以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城区治安特点,采取 “点、线、面”联动方式,车巡、步巡、定点巡逻相结合,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相关工作,做到全面覆盖、疏密结合、整体防控、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及巡控覆盖率,真正实现新型警务执勤模式。

巡特警大队紧密联合武警中队在车巡到达不了的治安盲区开展武装联勤工作。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精准研判、情报导巡、合成作战、准确打击”的勤务模式。根据警情通报情况,针对近期城区的报警和发案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发案率高的重点时段和区域,精细规划每日防控区域及巡逻路线。巡逻期间,街面巡逻车与110接处警时刻保持联动,有效发挥快速反应、快速到达、快速处置的工作效能,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整治环境,巡特警大队根据勤务工作实际,对荷花塘小学和中心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期开展护学勤务。坚持重点时段必巡措施,在校园周边巡逻时,与学校取得联系,做好勤务登记,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上,实现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秩序,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各类校园案事件发生。

据了解,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车站警务室不断强化治安管理措施,有效发挥巡特警设卡盘查、查缉布控的专业能力。在各类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城区发生重大案事件时,对出入城区的车辆、人员、物品进行严密查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县车站运输畅通和广大旅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何鑫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18/11951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