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筻口镇:遍地金黄收割忙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2022-10-20 15:54:41
—分享—

DJI_0611.jpg

稻田金浪

52b7fa880b4e1486bd3f620eb33bba6.jpg

收割机作业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 吴俊宽)金秋黄满地,谷农收割忙。眼下正值晚稻收割时节,筻口镇的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在筻口镇三港咀村,记者放眼望去,只见稻田泛着金浪。升平水稻种植管理专业合作社的刘小兵正开着收割机在自家稻田里作业。

种植大户刘小兵说:“今年优质稻产量有八百斤左右,常规杂交稻产量有一千多斤,二十大中央的政策很好,让我们种田的积极性变得更高了,我们要把田种好,提高产量,把饭碗牢牢的端在自己手里。”

近年来,筻口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通过打造示范片、大户带动、推广机械化作业等方式,确保粮食丰产丰收。据了解,筻口镇今年晚稻种植面积7.2万亩,预计亩产量500公斤。下一步,筻口镇将进一步抓好秋冬种生产,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60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