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四迎:抗疫一线过花甲寿诞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吴明达 编辑:蒋赛洋 2022-10-20 17:49:53
—分享—

高速卡口执勤.jpg

李四迎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防疫查验

县城管局为他送上鲜花和生日祝福.jpg

县城管局同事为李四迎送上鲜花和生日祝福

交接班.jpg

李四迎叮嘱交接班的同事一些注意事项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实习记者 吴明达)10月19日,在许广高速岳阳南收费站出口,县城管局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的秩序管理员李四迎和往常一样,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防疫查验。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是他60岁生日。同事们赶在交接班时,为他送来了鲜花和生日蛋糕,突如其来的“小惊喜”,让老李感动不已。

之前,亲戚朋友得知他60岁生日快到了,都提出要为他庆生,被他婉言拒绝了。他说:“今天能在这里过我的60岁生日,我觉得很有意义,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大家平安幸福。”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因近期疫情反复,我县面临周边地区疫情输入的风险加大,在接到县防指有关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防疫工作的指令后,老李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我跟老李共事26年了,生活上他很乐观,工作上兢兢业业,从不打任何推辞。”县城管局城市公园广场维护中心的秩序管理员张啸龙为李四迎点赞。

就这样,坚守一线的老李,每天坚持三班倒交替值班,每个班8小时。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他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老李从未埋怨过苦或累......

“注意看每一台车,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下班后的老李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再三叮嘱交接班的同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他脸上印出的压痕让人心疼。但他却说,用日夜坚守换来一方平安,虽累犹荣。

为其艰难方显勇毅,为其笃行方显珍贵。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我县设立六个交通卫生防疫服务站,由县处级领导带队,协同属地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实行24小时4班3倒轮换工作机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我县,还有许多像“老李”一样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正是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万家平安。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吴明达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61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