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毅到筻口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刘佳乐 编辑:蒋赛洋 2022-10-24 10:38:29
—分享—

张文毅在镇林业站指导森林防火工作.jpg

张文毅在林业站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张文毅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查阅重点人群管控台账.jpg

张文毅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查阅重点人群管控台账

张文毅在老街居委会指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jpg

张文毅在老街居委会指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佳乐)10月22日,副县长张文毅到筻口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在筻口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文毅详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了解在外人员返乡、全员核酸检测以及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传播风险增高,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与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严格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加大宣传,积极引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导检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林业站,张文毅听取了筻口镇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对筻口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配备消防队伍,强化宣传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对违规野外用火实行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过处罚金和在全村作公开检讨等办法,让当事人“红红脸”“出出汗”的做法与措施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林长制和护林员作用,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坚决禁止秸秆焚烧及其他野外违规用火,强化巡查力度,切实守护好每一寸山林;要科学组织扑火救火,切实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要依法严肃处理失火责任人及责任单位,构成刑案的要坚决打击处理到位。

随后,张文毅到老街居委会查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实事求是,立足于房屋结构是否损毁,精准确定安全隐患级别,对鉴定存疑的,要及时上报县住建局,组织专业机构尽快进行鉴定;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鉴定认定的危房,要因房施策制定出整治方案,尽快进行整改加固或拆除,让老百姓住得安心放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刘佳乐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4/11972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