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谱写美丽洞庭湖新篇章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2022-10-27 16:36:41
—分享—

县渔政局执法人员与退捕渔民围坐在一起.jpg

县渔政局工作人员与退捕渔民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郝爱民与队友巡视湖面1.jpg

郝爱军与队友巡视湖面

郝爱民与队友巡视湖面_副本.jpg

郝爱军与队友巡视湖面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近日,记者走进鹿角集镇社区——渔业新村,只见县渔政局工作人员正与十多位退捕渔民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提到的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等内容,让大家感到使命在肩,责任更大。

现场,退捕渔民代表郝爱军向大家展示了近期跟随渔政人员执法时拍摄到的洞庭湖美景,鱼群腾跃、江豚起舞的画面让大家兴奋不已。

随后,记者跟随鹿角中队渔政执法人员来到东洞庭湖陡沙坡区域,随着巡护艇划过,江豚争相跃出,在水面上溅起一朵朵欢快的浪花......

“自禁捕退捕以来,我们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东洞庭湖的鱼和江豚明显增多。以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来保护好我们的一江碧水。”渔民代表郝爱军讲述近两年来东洞庭湖的变化,欣喜万分。

自2020年禁捕退捕开展以来,东洞庭湖禁渔成效已逐步显现,湖水清、鱼群游、江豚跃成为“新美景”。

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副局长李海波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全面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渔政执法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渔业资源修复和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路径,充分利用好智慧渔政平台,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破坏洞庭湖渔业资源行为,为守护洞庭湖生物多样性贡献渔政力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袁颖 钟斯洋

编辑:蒋赛洋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22/10/27/11984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